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冷却水位恢复正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4 13:31:37  点击:  

新华社东京3月23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3日宣布,因为增加了向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注水量,此前持续下降的1号机组安全壳内的冷却水位23日恢复到正常水平。

  受2月13日福岛县附近海域强震影响,1号机组安全壳内冷却水位持续缓慢下降。东京电力公司22日说,当晚发现水位已下降到距安全壳底部约90厘米的位置,低于水位计安装位置,若水位继续下降,可能导致无法监测,因此决定将向1号机组注入的水量从每小时3立方米增加到4立方米。

  东京电力公司23日说,截至当天上午,1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位已恢复到水位计安装位置之上。该公司称,目前1号机组内部温度和放射性浓度等各项指标没有明显变化,对外界没有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监测冷却水位等参数。

  受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其中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事故发生后,东京电力公司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目前已储存了超过120万吨放射性污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全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823例 东京都新增187例

    东京樱花盛开 紧急状态解除前已吸引不少赏樱民众

    人气日剧《龙樱》续集4月播出 长泽雅美、平手友梨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