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调查:65%的民众表示应该在法律上认可同性婚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5 11:42:30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社于3月20、21日进行的电话舆情调查显示,有65%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在法律上认可同性婚姻,有22%表示“不应该认可”。

虽然由于在调查方式等方面存在区别而不能进行单纯的比较,但是2015年2月进行电话调查时,在相同问题上有41%的受访者表示“应该认可”,37%表示“不应该认可”。

在受访者中,越是年轻的人对此表示应该认可的比例越高,18-29岁年龄段的比例为86%,30-39岁为80%,60-69岁为66%。而70岁以上的年龄段中则只有37%。

围绕同性婚姻问题,札幌地方法院曾于3月17日表态,不认可同性婚姻的民法等条文违反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该表态在日本尚属首次出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长滨祢留、福山雅治、仲里依纱等人变身猫咪 为长崎县

    370天等待!东京奥运开启圣火传递,传递的不只火炬

    经历不堪回首的一年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