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绷紧防疫之弦 专家要求探讨措施应对宫城疫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6 19:22:40  点击: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围绕新冠疫情持续扩大的日本宫城县,要求中央政府探讨实施作为紧急事态宣言前一阶段,采取集中对策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5日当天,日本国内新增感染人数为1917人,接近2月上旬的2000人水平。日媒指出,大阪、山形、冲绳等各地感染人数增加,而此时距3月22日紧急事态宣言全面解除过去不到一周。

  据报道,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25日与全国知事会会谈时,就宫城县表示“如果状况未有改善,希望为了也能灵活应对‘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而携手合作”。

  进入3月,新冠感染人数增势显著的宫城县与仙台市,18日单独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24日,县内确认171名感染者,创单日新高。25日起,仙台市提供酒类的餐饮店等,要求把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9点前结束。在山形与爱媛,25日的新增感染人数也创新高。

  在连续2天新增感染人数超过260人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5日表示,考虑把要求大阪市内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措施延长3周,直至4月21日。此外,首都圈1都3县也就延长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直至4月21日,达成了一致。

  报道指出,东京近一周的日均新增感染人数突破300人,且持续微增。在截至3月23日的一周内,感染变异毒株的人数为150人,较上周增多。中央与地方政府对疫情扩大绷紧神经,加强监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出游季节临近!日本多地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 专家担心

    樱花为媒以花会友 无锡国际赏樱周开幕

    经历不堪回首的一年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420例 时隔一周再次超过400例

    乃木坂46推出出道10周年特别节目 回首过往趣事

    日本森大厦开发出数字平台 便于消费者休闲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