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闯祸货轮原来是日本的?日本船东就阻塞苏伊士运河航道事件道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7 14:58:15  点击: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报道,自周二以来,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一直封锁着埃及的苏伊士运河,而其日本船东已经为该事故影响了全球贸易而道歉。

该船的所有权人和船东“正荣汽船”公司(来自日本爱媛县)表示,他们正尝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过事实证明,要想把艘巨轮移出去非常困难。

“正荣汽船”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与地方当局和舒尔特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合作,试图让‘长赐’号浮起来,但我们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对于给苏伊士运河上航行中及计划通过运河的船只及其相关方带来的巨大担忧,我们真诚地道歉。”

这艘长400米、排水量20万吨的船在大风和沙尘天气中失去了操纵能力,于当地时间23日“卡”在了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水道上的货轮大排长龙,大量船只在等待通过。

苏伊士运河疏通现场(图源:外媒)

经营这艘船的台湾长荣海运公司(Evergreen Marine)则称,打捞专家正在与船长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合作,设计一个更有效的浮船计划。

业内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即使该船很快重新起航,但由于该事故对其他公司造成的延误和额外费用,其所有者和保险公司仍将面临总计数百万美元的索赔。

舒尔特船舶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警告说,可能需要几周而不是几天的时间才能使船重新浮起来。他指出:“它就像一条巨大的搁浅鲸鱼。”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BIMCO)的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告诉BBC,被延误的船只不仅是集装箱船,还有石油和天然气油轮以及运输谷物的散货船。他警告称:“我们可能很快会看到在欧洲有生产线停工。”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25日报道,世界最大船级社——英国劳氏船级社估算,苏伊士运河“堵船”后,给世界贸易造成的损失达到每小时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8亿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闯祸货轮原来是日本的?日本船东就阻塞苏伊士运河航

    出游季节临近!日本多地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 专家担心

    樱花为媒以花会友 无锡国际赏樱周开幕

    经历不堪回首的一年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420例 时隔一周再次超过400例

    乃木坂46推出出道10周年特别节目 回首过往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