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疫情呈现反弹之势 34都府县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30 18:10:33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新冠疫情再次蔓延的趋势已愈发明显。根据日本全国对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统计数据得知,虽然3月2日一度降至1000例以下,但3月28日再次达到1713例。日本34个都府县与上一周相比,新增确诊病例数都有所增加。现在,不仅是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城市,其他一些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在增加。

日本政府在全面解除今年1月发布的紧急状态之际决定,在将政府分科会制定的疫情指标下调至“第2阶段”以下前,仍继续严格执行必要的防控措施,但疫情却再次反弹。

此前,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新增确诊病例已大幅下降的关西等地最近却出现反弹。日本内阁官房截至3月2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根据疫情分科会针对疫情发展、医疗资源紧张程度等制定的6项评级指标,发现大阪府有5项处于“第3阶段”(感染病例快速增长)以上,疗养中的确诊病例已达到“第4阶段”(感染病例爆发式增长)。目前,东京都也有4项指标处于“第3阶段”。

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感染病例比较少的日本东北地区、四国地区,最近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呈现出快速增长之势。宫城县、冲绳县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已经处于“第4阶段”,山形县为“第3阶段”。目前,上述地区的餐饮店仍时有群聚感染事件发生。

日本各地医疗机构此前已经稳定下降的病床使用率,最近也呈现出恶化的征兆。根据内阁官房截至2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千叶县、爱知县、大阪府等地的病床使用率已开始上升,而兵库县因相继检测出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疫情指标已处于“第4阶段”。

目前,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与去年11月20日时的情况相当。只是那个时候,东京都、大阪府等地还没有要求当地的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而现在多地的餐饮店营业时间都提前至21点,却仍然抑制不住疫情的蔓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岁天才音乐少女视频火遍网络 播放次数超1亿

    乃木坂46山下美月开通个人INS账号 粉丝为之欢呼

    缓解压力!大阪环球影城将暂时接收部分受疫情冲击企

    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323例 时隔4个月再次超过东京都

    日本解除紧急状态后出行人流相继增长 东京都新增确诊

    日本第一“樱花回廊”迎来盛开季 人们保持距离安全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