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疫情急速恶化 东京奥组委表示尊重大阪取消火炬传递的建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2 20:55:47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吴颖)由于新冠疫情急速反弹,日本大阪府将从4月5日开始实施为期1个月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日称,应该取消计划在大阪地区举行的东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东京奥组委表示尊重大阪的建议,这意味着东京奥运火炬在大阪的传递或将被取消。据悉,“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仅次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按照火炬传递计划,奥运火炬接力将在4月13日和14日两天在大阪地区传递,其中4月14日将在大阪市内沿着大阪城和大阪市政府等路线进行传递。东京奥组委原定于1日公布火炬手名单,但由于大阪府改变初衷被迫紧急延期。截至目前,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已在福岛县、栃木县、群马县举行,从4月1日起进入长野县。4月14日是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纪念日,东京奥组委原计划当日在大阪举行庆祝活动。

4月1日,大阪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6例,连续3天超过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是1月16日以来首次出现单日新增超过600例的情况,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针对当前形势,吉村洋文表示,大阪市即将实施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符合取消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标准。据报道,大阪府火炬接力委员会将在近期就此正式做出决定,并通知东京奥组委,由东京奥组委做出最终判断。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已了解此事,目前相关部门正就取消火炬传递活动进行协调。

据悉,东京奥组委为火炬传递活动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手册,其中规定如果当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提出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火炬传递活动有可能被取消,仅举办无观众的火炬传递仪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似假实真?日本一酒店4月1日推出“住宿一晚5日元”特

    日本宫城县多所大学分批举办开学典礼 新生家长线上观

    日本东京樱花季接近尾声

    首位中国人参与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日本NEC携手LINE将推出新服务 实时了解家中宠物动态

    从乃木坂46毕业的堀未央奈将推出纪念写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