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大阪府14名政府职员举行送别会导致3人感染 知事为此致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8 11:32:06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发布消息称,大阪府“大阪汽车税事务所”职员于3月31日在本地餐饮店举行送别会就餐时超过4人,而且就餐时没有戴口罩,最终导致三名参加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吉村洋文表示:“在大阪府不断呼吁民众保持4人以下戴口罩就餐的时候,政府职员却组织4人以上的聚会,还导致感染者出现,这是决不允许、也是不可原谅的行为。在此,我对所有府民致以由衷的歉意。”

据悉,召开送别会的是该事务所下属的2个科室,各有7名员工参加。虽然就餐时段是在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许可范围内,但就餐人数明显超标。

在这次聚餐后的4月5日,有3名参加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有5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因为该事件被要求在家待机的相关人士已达19人。吉村洋文表示:“其中有的人已经出现相关症状,今后还有可能发现新的确诊病例。”

针对参与聚餐人员的处分问题,吉村洋文称:“作为大阪府的政府人员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否则将会丧失信誉,因此将会对他们予以严正处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并对餐饮店进行

    日本东京7日新增确诊病例555例 政府呼吁民众保持危机

    日本大阪新冠病例激增 地标“通天阁”点亮红灯示警

    日本3府县6个城市开始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从4月开始 日本民众的生活将发生诸多变化

    似假实真?日本一酒店4月1日推出“住宿一晚5日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