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日野汽车允许员工搞“副业” 借鉴别家经验搞活主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9 14:43:59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日刊汽车新闻》报道,日本日野汽车公司4月1日宣布设立“副业”许可制度,并开始公开招募拟开展副业的人才。原则上,招募对象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员工,希望员工将通过创业等方式提高的技术和技能应用于该公司的发展上。此外,日野汽车还接受公司外部有关数字化转型(DX)领域的知识型副业人才,挑战运用数字技术的商业模式变革。

据悉,日野汽车之所以推出副业许可制度,是希望进一步充实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改善企业工作环境。不过,副业内容仅限于创业、自由职业等不受雇于其他公司的业务委托。希望通过积累外部经验,拓宽经营领域,给日野汽车带来活力。

另一方面,日野汽车也开始致力于接受外部DX领域的副业人才。2019年9月,日野汽车公司总部新设“DX推进领域”和“DX推进部”;2020年4月,在企业机构改革中,将“IT领域”从“财务·经营·IT领域”中分离了出来。同年10月,公司设立推进全公司数字化的“BR数字战略室”等,进一步加强了IT技术水平。

日野汽车为了一边吸收利用最新的数字技术,一边应对企业的变革,今后将积极地引入外部的真知灼见,并通过招聘平台招募更多社会人才。(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变异病毒雪上加霜!日本医师会会长:正面临最大危机

    日本中小学新生相继入学 带着口罩出席入学仪式拍纪念

    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

    日本大阪新冠病例激增 地标“通天阁”点亮红灯示警

    大阪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并对餐饮店进行

    日本东京7日新增确诊病例555例 政府呼吁民众保持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