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文在寅就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向日驻韩大使表示忧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15 10:35:52  点击:  

新华社首尔4月14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向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表达韩方忧虑。

  当天,相星孝一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文在寅递交国书。在随后进行的会谈中,文在寅作上述表态。据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发布的消息,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韩国与日本地理位置邻近,韩国对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深感忧虑,希望相星孝一向日本政府转达韩方立场。

  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韩国政府13日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深表遗憾。同日,韩国外交部召见相星孝一,就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提出严正抗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全国渔业联合会强烈抗议政府核污水排海决定

    日本熊本强震5周年 仍有400余人回不了家

    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冠疫情的威力超乎想象 暂不考虑紧

    日本大阪府知事称疫情到4月下旬时还不好转 将申请实

    日本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各地民众举行抗议

    日本决定核废水入海 给周边带来严重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