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旅日大熊猫“旦旦”心脏病复发 或因身体状况无法回国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21 8:56:41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9日宣布,园内的中国雌性大熊猫“旦旦”由于出现心脏病症状,正在进行药物治疗。

旅日大熊猫“旦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旦旦”今年25岁,相当于人类的70多岁。园方透露,“旦旦”在今年1月下旬定期体检时出现了心律不齐、心跳加快的症状。虽然曾一度有所好转,但3月23日这些症状再次出现。

据介绍,“旦旦”目前的活动量已逐渐减少,睡眠时间变多且食欲不振。园方将在大阪府立大学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继续为“旦旦”治疗。

旅日大熊猫“旦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报道,日方从中国租借“旦旦”的合同于2020年7月到期,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于2020年5月曾宣布“旦旦”将于同年7月返回中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安排运送的航班,致使其回国日程被延期。如果“旦旦”无法恢复健康,将很难运送其返回中国。园方表示,以“旦旦”现在的身体状态很难乘坐飞机,今后将就“旦旦”的治疗、送还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

据悉,为了激励“阪神大地震”灾区民众重建家园,神户市于2000年以“中日共同饲养繁殖研究”的名义向中方租借了“旦旦”。有数据显示,包括旦旦在内,现在生活于日本动物园的大熊猫总计有10只,其中3只在上野动物园,6只在和歌山县的“冒险大世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与辉瑞达成疫苗追加供货协议 9月底前可确保16岁

    川口春奈和横滨流星《盛装恋爱有理由》20日开播 星野

    千叶县开始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东京迪士尼调整关

    日本或将“特批”部分地区牙科医生具备新冠疫苗接种

    旅日大熊猫“旦旦”心脏病复发 或因身体状况无法回国

    石原里美与绫野刚新剧中上演欢喜冤家 首集收视率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