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疫情之下,近40%日本民众感觉自己的收入在减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28 14:11:34  点击:  

日本4都府县开始实施紧急状态后的东京银座。(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有接近40%的人感觉自己的年收入在减少。现在,东京、大阪等4都府县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日本民众家庭面临的财务困境或进一步加剧。

本次调查于3月29日-31日在网上进行,共收到日本全国1620名年龄在20-79岁之间的已婚男女的回答。其中,有17.7%的受访者表示因新冠疫情导致年收入“已经减少了”,有19.6%表示“感觉以后会减少”,两者相加占到整体的37.3%。

回答“已经减少了”的人从职业分类来看,“自营业·自由职业者”的比例最高,达到32.3%;“打零工者、临时工”的比例占到24.5%,位居第二。

回答“感觉以后会减少”的人从职业分类来看,“公司高管、经营者”占29.0%,占比最多;“公司员工”占22.7%,位居第二。

由于日本多地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政府从4月25日开始在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等4都府县再次实施紧急状态,推行更严格的防控措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近40%日本民众感觉自己的收入在减少

    日本新潟县警察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被捕

    带上童心和幻想走进日本绘本大师安野光雅作品分享会

    东京奥运会举办首场公开测试赛 强化实施疫情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决定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严峻形势超出预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东京等地进入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