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新设奖学金 支援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的学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29 9:40:23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为援助受疫情影响个人经济陷入困境的学生,日本京都大学新设总额高达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4880万元)的基金,计划从明年开始发放无需偿还的奖学金,面向本科大学生每月发放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研究生每月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

据报道,该基金的资金来源为日本民间建筑家和企业家的捐款,设立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不佳的学生继续学业,确保博士课程有足够的生源,培养更多可成为研究学者的人才。

京都大学校长凑长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该基金可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减少打工时间专注于学习研究,进而使他们成为优秀人才后帮助更多的有志学生,让该项基金形成良性循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飞机餐的需求量大幅减少 作为便当销售意外人气爆

    疫情之下,近40%日本民众感觉自己的收入在减少

    日本新潟县警察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被捕

    带上童心和幻想走进日本绘本大师安野光雅作品分享会

    东京奥运会举办首场公开测试赛 强化实施疫情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决定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严峻形势超出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