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计划大幅增加国际货运班次提高收益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1 8:37:17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大型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2020年度均出现大规模亏损,被迫停航或减少航班的航线持续增加。而得益于货运需求的猛增,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运输费用与疫情爆发前相比增长了近1倍,两家公司计划本年度大幅增加国际货物的运输班次,以提升收益。

日本的国际货运需求不断增加。(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2020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全日空的母公司净亏损达40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航空净亏损达28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为此,两公司计划5月将8成的国际客运航线、4成的国内航线停航或减少航班。

日本财务省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16.1%,创2017年12月以来新高,进口额同比增长5.7%。3月,日本的贸易顺差约为66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5亿元),连续2个月保持顺差。其中,半导体制造设备、汽车零部件等出口量持续增加,而自欧美进口医药品、医疗器械以及自东亚进口游戏机的需求也在逐渐扩大。

据悉,全日空计划大幅增加国际货运班次,在每月500班次的基础上将再增加临时班次,或将部分客机转为货运。据统计,全日空4月的货运飞机飞行2138个班次,5月计划飞行1958个班次。因日本航空没有专用的货运飞机,所以将客机转为货运,4、5月各计划飞行1100个班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1027例 时隔三个月再次超过1

    日本多地紧急状态下的“黄金周”长假开始

    文在寅说支持韩国大法院对强征韩国劳工索赔案的裁决

    东京迪士尼乐园入园人数创历史最低 上市以来首次出现

    只因为多看了你一眼——记一位来自日本的铁杆北京国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计划大幅增加国际货运班次提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