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都知事: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6 15:28:30  点击: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3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5月5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1例,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798.9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5.3%。

从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年龄层来看,20多岁的有155例,为最多。此外,30多岁的有142例,40多岁的有100例,50多岁的有70例,65岁以上的有61例。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关于5月11日即将到期的紧急状态是否会再次延长的问题,她说:“将会在征求专家意见后,研究决定应该采取何种办法。”

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回顾了“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的情况,并对传染能力非常强的变异病毒正在东京都内蔓延等问题非常忧虑。她向没有外出的东京都民众以及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的同时,再次呼吁大家坚持远程办公方式、积极配合控制住人员流动。(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知事: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

    日本政府计划延长东京、大阪等4都府县的紧急状态期限

    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里氏6.6级地震

    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在昆举行

    日本鹿儿岛6名奥运火炬传递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乃木坂46生田绘梨花出演《一刑的乌鸦》 在剧中饰演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