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延长多地紧急状态并扩大范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8 14:09:21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7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7日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本月31日,同时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日本政府4月23日宣布东京都等4地进入紧急状态,期限暂定为4月25日到5月11日。这是日本去年4月以来第三次宣布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日傍晚召开的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将调整一些具体要求。例如紧急状态期间将不再要求大型商场停业,而改为要求营业到晚上8点;此前要求原则上无观众入场的一些大型活动,也将允许观众入场,但活动时间到晚上9点为止,并限制入场人数等。

  此外,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也将延长到31日,目前共覆盖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北海道等8个道县的部分地区。“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实施范围由各道、县的知事决定,一般也包括主要城市。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7日当地时间17时30分,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34例,累计626814例;新增死亡106例,累计10718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在熊本县进行

    日本5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4375例 紧急状态期限或将延长

    山中伸弥:日本如果不大范围接种疫苗 明年疫情还会蔓

    日本正式决定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底 东京都70%确诊病例

    苏州相城经开区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

    日本铁路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广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