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组委又有4名职员被感染 赛场医护人员恐难确保足够人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8 14:11:00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6日宣布,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先后有4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4人的工作地点均在东京都内,其感染路径没有关联性。截至目前,东京奥组委中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工作人员已达35人。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遭当地医护人员反对

5日,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在札幌举行。因日本全国的新冠疫情持续扩散,10公里的大众选手比赛被取消,只保留了由精英选手参加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现场观战,并在赛后表示,相信东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行。据悉,当地为5日的赛事投入的警力超过2700人。

马拉松测试赛的举办招致当地医务人员及民众的强烈不满。一名30多岁的护师称:“坚决反对举办此类活动”,当地医疗资源非常紧张,在防疫措施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举办该类活动,只会加剧疫情的蔓延。

东京奥运会赛场所需的医护人员恐难确保足够人数

据悉,东京奥组委计划在43个奥运比赛场馆中设置130多个医务室,并为此安排约1万名医护人员。

此外,东京奥组委要求日本看护协会在奥运会正式举办时,需确保500人规模的护师团队。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曾表示:“听闻看护协会中有许多人员在休息,我认为确保500人是可以实现的。”

针对菅义伟的发言,札幌市一名30多岁的护士质疑称,医疗相关工作专业性很强,让本该休息一段时间的人员马上回到第一线开展工作很困难。日本政府的想法不切实际。

按照日本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7月将结束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群的接种工作,9月底之前将为所有的接种对象提供接种服务。而此段时间恰好与东京奥运会的赛期重合。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主任教授松本哲哉去年也收到了东京奥组委提出的协助要求。松本哲哉称:“毕竟是举办奥运会,我本身也想提供帮助。但那时候应该正在应对新冠疫情,因为无法预测今后的形势发展,不能就此做出任何保证,所以目前尚未给出答复。”他认为,收治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普遍紧缺,而且还需要配合政府安排的相关防疫对策以及疫苗接种任务,到时候恐怕很难再协助东京奥运会的工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在熊本县进行

    日本5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4375例 紧急状态期限或将延长

    山中伸弥:日本如果不大范围接种疫苗 明年疫情还会蔓

    日本正式决定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底 东京都70%确诊病例

    苏州相城经开区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

    日本铁路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广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