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日本拟在东京奥运期间加强传染病监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8 14:14:15  点击:  

中新网客户端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每周汇总一次的日本政府传染病发生动向调查,拟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以及前后2周每天实施,从而助力迅速采取对策。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正在为此展开协调。

报道称,此举旨在尽早发现疫情苗头,有助于防止疫情蔓延。除地方政府等目前每天公布的新冠病毒传染病之外,该方案还在探讨把其他多种传染病作为监控对象。

据悉同样的举措曾在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日本大赛期间实施过。东京奥运期间,预计仅运动员和相关人士就有数万人访日,且跨都道府县的人员移动也将频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在熊本县进行

    日本5月6日新增确诊病例4375例 紧急状态期限或将延长

    山中伸弥:日本如果不大范围接种疫苗 明年疫情还会蔓

    日本正式决定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底 东京都70%确诊病例

    苏州相城经开区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

    日本铁路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广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