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小学生的数学水平下降明显 或是疫情期间停课所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15 15:44:18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庆应大学综合政策学部教授中室牧子针对埼玉县教育委员会提供的资料分析得知,去年春季由于埼玉县中小学因为新冠疫情而采取临时停课措施,有可能导致当地小学生的算数能力出现下降。

这次的数据分析主要以埼玉市之外的该县小学四年级至初三年级学生为对象,对其停课三个月前后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分析结果显示,疫情期间的停课对其语文水平的影响不大,但是学生在数学水平上却出现了较大变化。

埼玉县教委: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虽然初二、初三年级学生所受到的影响不太明显,但是对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学习能力的影响却非常大。如果将每个年级学生的学习水平分成21档的话,那么小学四、五年级学生的学习水平则下降了2-3个档次。

埼玉县教委义务教育指导科长八田聪史表示:“虽然不能说都是疫情造成的,但是的确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由于数学是一门需要不断积累的学科,所以很容易出现差距。小学四、五年级学生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需要监护人和老师的监督。这可能是导致其学习水平下降的原因之一。”(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多所学校接连发生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

    日本茨城县的7成奥运医护志愿者申请退出

    日本政府14日起禁止到访过印度等3国的外籍人员入境

    超7800名运动员已获东京奥运会资格,约占总数70%

    日本福冈县取消奥运圣火路上传递

    日本研究发现:多看看自己的脸或能提升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