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著名芭蕾舞蹈家、第一代日本“喜儿”松山树子去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24 15:00:53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22日电(记者郭丹)日本松山芭蕾舞团22日向记者证实,日本著名芭蕾舞蹈家、日本第一代白毛女“喜儿”的扮演者松山树子当日晨在东京去世,享年98岁。

  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清水正夫和夫人松山树子把中国电影《白毛女》改编为芭蕾舞剧并搬上日本舞台,受到日本民众热烈欢迎。1958年,他们又克服重重阻碍首度来华公演,大获成功。松山芭蕾舞团一直是中日友好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

  松山树子把一生献给了她热爱的芭蕾舞蹈事业。除《白毛女》外,她还出演过《天鹅湖》《奥赛罗》等。即使在生病疗养期间,她的疗养室也设在松山芭蕾舞团楼上,每天在音乐与团员们的舞蹈脚步声中度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两款疫苗在日本正式获批 大规模接种中心24日启用

    日本:大学老师在线上授课时要求学生“打开摄像头”

    来自日本的“中国高铁时刻图”诠释中国速度

    日本研究小组在静冈近海成功拍摄到太平洋睡鲨珍贵视

    日本长崎县误为5名老人注射生理盐水比例过高的新冠疫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召开第1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