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如懿传》日本版海报曝光,给出剧集高评价,但强行给周迅P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29 9:01:26  点击:  

最近《如懿传》日本版海报流出了。

在海报上,透露出了许多细节。例如公开了制作费达到9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6.3亿,而播放次数达到了165亿。

霓虹国还给《如懿传》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紫禁城里命运凋零的王妃”。对这部剧的评价也很高,说是“宫廷时代剧的最高峰”。

在海报上周迅、霍建华、张钧甯等主演依次排列,但是周迅的却给人一种看起来怪怪的感觉,像是被P过一样。

经过考究,日版的这封海报的确有ps的痕迹。

在海报上,周迅的头饰是非常华美的“钿子”。钿子是古代妇女的一种首饰,尤其被满族妇女喜爱,上面会嵌有金花、点翠、宝石等,来衬托自己身份的高贵。

日版海报上的这款钿子虽然很精美,但其实和周迅的戏服并不相配。在剧中,这款钿子出现在一套紫色的戏服上,但是海报上的戏服却是蓝色的,并且服装的款式也不一样。

那么与日版海报中戏服相搭配的头饰是什么呢?

我们在中国版的正式海报中,可以找到答案。在海报上,周迅穿着这身蓝色戏服,而头上戴的是满族宫廷女性最常带的“旗头”。

大概霓虹国太喜欢如懿的钿子,所以才把旗头给p成了钿子,从而造成了周迅看起来有些奇怪的感觉。

虽然《如懿传》已经播出了很久,但因为制作精良,如今依旧有热度。霓虹国喜欢的钿子,在剧中就被刻画到了极致,并且和角色的性格发生了互动。

例如如懿在备受皇帝宠爱时,她的一款钿子上面,出现了可爱的“双喜”。

而来她和皇帝离心,感情变淡,钿子也不在繁琐,虽然还是很精美,但是比前期简约了许多。

后来如懿完成对卫嬿婉的复仇大计,再也没有牵挂,加上年岁已高,此时钿子更是简单。她去世时所戴的钿子只有简单的几个花样。

除了如懿,其他妃嫔也是钿子的铁粉,几乎都有钿子造型入镜。

因为《诛仙》大热的李沁,在剧中饰演了高冷美女寒香见。她在剧中的钿子主要以清雅的绿色为主,但是居中的一颗红宝石,象征她清雅中的刚烈性格。

蒙古妃嫔恪嫔刚入宫时,颇得盛宠,剧中为她安排了黄金色的钿子,配上一身红衣,显得非常喜庆。

同样是金色系的钿子,卫嬿婉的这款就富丽堂皇了许多,再配上凸起的花样和珍珠,非常有暴发户的感觉,这也符合她从宫女晋升为皇贵妃的彪悍战绩。

一直幽居无宠的陈婉茵,在钿子设计上就显得很简朴,珠翠很是稀少。

相比其他妃子的钿子基本对称的设计,纯妃的这款明显把花样都设计到了右边,但完全不给人以突兀、累赘的感觉,看来《如懿传》的道具师傅真真是匠心独运。

《如懿传》之所以可以远销海外,和剧中注重细节,善于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莫大的联系,毕竟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神户市天王寺“请不要向香资箱内投钱”的告示走

    日本爱媛县一名90多岁老人一个月内被接种3剂新冠疫苗

    深田恭子因患适应障碍症将暂停工作静养 在网上引起轰

    2020年度日本上班族川柳大赛佳作Top10出炉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疫情如果不能好转 东京奥运会没法

    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等9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