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福岛上万个检测点清理地表核污染后空间辐射未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29 15:16:34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 日本会计检查院近日发布报告,他们对2018年前的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发现,福岛县约56万个检测点中有约1.3万个在清除地表核污染后空间辐射数值并未下降。

调查还发现,清除地表核污染效果并不持续,有约5万个检测点在清除地表核污染后一段时间里空间辐射数值出现反弹。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不同检测点清除地表核污染前后测定的时间间隔不等,一些地点间隔不到90天,一些超过730天,平均间隔245天。日本会计检查院指出,空间辐射数值受时间流逝、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可能比预计的要大。

此外,日本会计检查院还发现福岛核污染管理存在疏漏,包括被污染土壤的管理记录有误等。

福岛县面积约14000平方公里,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该县最多时有约12%的区域被划为辐射水平严重超标的“避难区”。此后日本着手清除地表核污染,要求每年累计辐射量低于20毫希沃特的地区不再计入“避难区”,目前福岛县仍然有约2.4%的区域属于“避难区”。

一般情况下普通人全年所受的辐射限度是1毫希沃特,日本政府设定解除“避难区”的20毫希沃特标准一直备受诟病。已有多个民间机构提出反对意见,要求政府撤回上述标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神户市天王寺“请不要向香资箱内投钱”的告示走

    日本爱媛县一名90多岁老人一个月内被接种3剂新冠疫苗

    深田恭子因患适应障碍症将暂停工作静养 在网上引起轰

    2020年度日本上班族川柳大赛佳作Top10出炉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疫情如果不能好转 东京奥运会没法

    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等9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