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4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9 14:21:54  点击: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由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出口得以恢复,今年4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为1.32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6.4倍。

  报告显示,货物贸易方面,由于汽车及半导体设备出口增长显著,当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38.0%,增至6.8255万亿日元;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进口额同比增长11.3%,增至6.5360万亿日元。由此,贸易收支方面由去年同期巨额逆差转为顺差,当月顺差额为2895亿日元。

  服务贸易方面,受当月发生大额知识产权使用费支出等因素影响,4月逆差额为9548亿日元。

  海外投资收益依然是日本经常项目得以保持巨额顺差的主要原因。当月日本海外投资收益为2.1753万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两个大型疫苗接种中心的服务范围扩大至 7都府县

    日本6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1885例 福井县所有医务人员完

    东京都心迎来今年最热一天 与7月中旬的天气相当

    面粉、蔬菜、食用油等相继涨价 日本民众的生活再次受

    森高千里在枥木县足利市演唱《渡良濑桥》 为巡回演唱

    世界首家“全树脂电池”工厂落户日本福井县 下半年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