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Z世代”包揽街式赛金牌 16岁曾文蕙女子位列第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7-27 14:43:16  点击: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王沁鸥、王梦)26日,在首次入奥的滑板项目女子街式比赛中,16岁的中国选手曾文蕙闯入决赛,并最终排名第六。日本选手在和巴西选手的竞争中再次占据上风,将满14岁的西矢花和16岁的中山枫奈分获金、铜牌,13岁的巴西选手莱亚尔获得亚军。

  7月26日,日本选手西矢花(中)、巴西选手莱亚尔(左)和日本选手中山枫奈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至此,日本选手包揽了滑板项目街式赛的全部两枚金牌。25日,23岁的日本选手堀米雄斗加冕男子冠军,巴西选手霍夫勒和美国选手伊顿分列第二、三位。

  首次参加奥运会即进入决赛,曾文蕙表示仍有遗憾:“赛前的目标就是决赛,疫情期间封闭备战学了很多难度动作,但今天还有动作没做出来呢。”

  街式比赛分为两轮走线(Run)和五个大绝招(Trick)动作。走线为45秒的滑行,选手自由选线并做出一系列技巧动作;大绝招为选手任意选择场地中的障碍物完成技巧动作。走线和大绝招的满分均为10分,从7个分数中选择4个最高分相加即为总分。

  当天的预赛中,曾文蕙第一个大绝招即用出了新动作尖翻5050,获得4.92分,是预赛20名选手所有大绝招动作中第四高的分数,连现场解说都惊呼“出乎意料”。此后,凭借又一个稳定的大绝招有效分,曾文蕙以预赛第六晋级。

  7月22日,中国滑板队队员曾文蕙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决赛竞争更加激烈。尤其进入大绝招阶段后,8名选手纷纷挑战难度动作,每轮仅有不到一半的选手能完成动作,人仰板飞的场面频频出现。第二轮大绝招中,曾文蕙再次祭出尖翻5050,再拿4.93的高分,排名一度跻身前四。但随着后续的失误,以及西矢花和莱亚尔连续完成大绝招,曾文蕙排名下跌。最后一轮,曾文蕙选择了难度更大的尖翻50,尝试失败。

  “其实那本来是备选动作,但我想冲一下奖牌,做简单的动作没有意义了嘛,还是要拼一下。”曾文蕙说,她已开始期待下一次奥运会,她的目标是奖牌。

  该项目世锦赛和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双料冠军、日本选手西村碧莉发挥不佳,当天仅列第八。

  8月4日和5日还将进行滑板公园赛的比赛,中国选手张鑫将参加女子比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毛球男双小组赛:李俊慧/刘雨辰获胜

    疫情下东京奥运“静悄悄”颁奖自助、采访使用长杆话

    “昕雯”组合遭逆转 日本乒球夺首冠

    日本“Z世代”包揽街式赛金牌 16岁曾文蕙女子位列第

    圣火闪耀东京夜空 奥运会市内圣火台向公众开放

    日本航空系统发生故障 多个机场的飞机不能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