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企业在日本建设最大规模的EV电池工厂 今年10月动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7 10:13:45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远景集团旗下的电动汽车(EV)企业“远景AESC日本”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将在茨城县茨城町建一座向日产等企业提供EV车载锂电池的工厂。

据悉,这将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EV电池工厂,投资金额达到约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该工厂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动工,2024年实现量产。

该工厂初期将会雇用大约400人,将来会达到近千人的规模。预计年产能将达到6吉瓦(千兆瓦)时,可以满足日产制造15万辆“LEAF”EV汽车(每辆40千瓦时)的需求。

据介绍,“远景AESC日本”公司今后在该项目上的投资规模会超过1千亿日元,年产能将达到18吉瓦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日本队接力掉棒

    日本93岁网红奶奶开办个人摄影展 “只要活着就会继续

    东京奥运会金牌榜2021.08.06

    中国女乒胜日本强势夺得团体冠军

    日本紧急状态令遭遇“抗药性”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