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1.3%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16 13:47:54  点击:  

新华社东京8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6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升0.3%,按年率计算增幅为1.3%。经济增速虽然由负转正,但因动力不足而增长乏力。

  数据显示,受第三次紧急状态影响,二季度日本经济活动继续受到抑制,占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仅环比上升0.8%;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快速回暖、出口明显恢复背景下,内需的另一支柱企业设备投资由上季的环比下降转为上升,增幅1.7%。此外,货物及服务贸易出口环比增长2.9%,进口增长5.1%。

  从内外需对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内需对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为0.6个百分点,外需的贡献为负0.3个百分点。

  今年6月,内阁府发布修正数据将一季度日本实际GDP小幅向上修正为环比下降1.0%,按年率计算下降3.9%。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韩政府对日本高官参拜靖国神社发表评论:深表失望和

    战败76年后,日本离真实历史越来越远

    76年前,中国在这座小城接受日本投降

    侵华日军731部队头目向美军提供的笔供公开

    世界慰安妇纪念日:真相不可磨灭,她们仍在等待道歉

    侵华日军731部队头目向美军提供的笔供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