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4名辽宁健儿将征战东京残奥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20 11:05:07  点击: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李铮)第16届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参加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251名运动员中,来自辽宁的共有14人(8女、6男)。另外,辽宁省还有教练员、医疗与科研人员、队务与后勤保障人员共9人出征东京残奥会。

  辽宁省此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8.4岁,年龄最大的为38岁的女子田径运动员杨月,年龄最小的为22岁的男子盲人足球运动员朱瑞铭。有3名运动员为首次征战奥运会,有11名运动员为多次征战奥运会,李英粒、刘洋、宋玲玲、艾新亮等4人曾获得过里约残奥会冠军。王琳、张庆茹、李健辉、董俊杰、孙宝权5名教练入选2020东京残奥会教练组名单。

  在本届残奥会中,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射箭、坐式排球、盲人足球、赛艇、自行车等7个大项。其中,杨月的女子铁饼,王浩、邸东东的男子跳远,卢冬的女子游泳,钱王伟的女子自行车等项目,都有机会冲击奖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残奥代表团首批队伍抵达东京

    日本约九成以上新增确诊病例为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

    东京残奥会首批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日本

    从旱鸭子到飞鱼 浙江江北“00后”游泳小将出征东京残

    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附近海面发现疑似保安人员死亡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