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残奥会丨奋力拼搏 突破自我——郭玲玲闪耀东京举重赛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27 11:14:59  点击:  

新华社东京8月26日电(记者李浩)对于刚刚在日本度过自己32岁农历生日的中国举重选手郭玲玲来说,获得一枚残奥会金牌是她许下的生日愿望。26日,这位河北姑娘梦想成真。

  8月26日,郭玲玲庆祝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当天,东京残奥会举重项目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开赛。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郭玲玲在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凭借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轻松赢下比赛,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六枚金牌。

  “我为这次残奥会备战了两年,金牌是我的目标和梦想。能够圆梦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郭玲玲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作为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郭玲玲第一把就成功举起105公斤,打破此前104公斤的残奥会纪录。其他选手直至比赛结束,最好成绩也没能突破100公斤,因此郭玲玲第一举事实上就已锁定冠军。在之后的比赛中,郭玲玲追求的是自我突破。

  郭玲玲庆祝试举成功。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第二举,郭玲玲向自己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但却没能成功举起108公斤的重量。“杠铃落到身上时要求保持杠铃一动不动,但我当时上下颤了颤,所以失败了。”郭玲玲说。

  第二举失败后,郭玲玲在教练的指导下迅速调整,第三举成功举起108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后,郭玲玲继续自我挑战,申请进行第四举,并成功举起109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但根据比赛规则,第四举不计入本次比赛成绩。

  “第二举失败后我并没有慌张,一方面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另一方面在教练的指导和鼓励下我告诉自己要排除一切杂念,专注于比赛,全力拼搏。”郭玲玲告诉记者。

  郭玲玲(中)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现场仅有为数不多的媒体和工作人员观战,但郭玲玲的每一次试举都在现场引发掌声和惊呼。

  现场观赛的国际残奥委会工作人员安吉亚诺赛后对新华社记者感叹说:“我知道郭玲玲肯定能夺冠,但她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的表现还是令我惊叹。她真是太有力量了。”

  对于郭玲玲在东京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她的教练孙晓刚感到非常满意。“破纪录在我们预料之中,唯一有遗憾的就是第二次试举失败。不过我们立即找到原因并及时解决,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第四举是想让裁判再看看我们的动作是否过关,也证明一下我们的能力。”孙晓刚对新华社记者说。

  2018年10月7日,在雅加达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举重4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玲玲夺冠并改写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在国际舞台上连破纪录,郭玲玲已不是第一次。在2018年雅加达亚残运会上,郭玲玲以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45公斤级冠军。谈及自己的表现,郭玲玲表示:“我的天赋不算突出。2010年开始从事举重运动后,直到2017年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能够取得成绩要归功于国家的支持、教练多年来的指导和自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郭玲玲对举重运动的热爱溢于言表。“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未来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残奥会金牌并继续刷新世界纪录。”她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残奥会丨奋力拼搏 突破自我——郭玲玲闪耀东京举

    加速脱碳 日本ESG投资方兴未艾

    日本一男子在地铁站泼硫酸后逃逸 2人受伤

    场地自行车——澳大利亚选手格雷科获得东京残奥会首

    第16届夏季残奥会在东京开幕

    日本政府拟将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至北海道以及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