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蟠桃”扬名日本 成敬老节馈赠佳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 13:24:09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吴颖)原产于中国的蟠桃以浓郁的香味和甘甜的口感,成为日本敬老节备受欢迎的礼品。

在《西游记》“大闹蟠桃会”故事中,孙悟空偷吃了“蟠桃”认为可以长生不老。日媒报道称,“蟠桃”由于难以栽培,对疾病和害虫防疫要求较高,在日本被称为“梦幻桃”,也作为敬老日的礼物赠送。

在日本岐阜县高山市市郊的果园,“蟠桃”大获丰收。虽然今年遭遇了不正常的早春天气,但是收成预计与往年持平,保持甘甜口感,收获季节将持续到下月中旬。

据报道,高山市产的“蟠桃”售价单个约为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除了在当地早市上销售外,还可以邮寄到日本全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奔跑的生命——桂阳女将史逸婷东京残奥会夺冠侧记

    东京残奥会:中国选手董超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R1

    东京残奥会:周霞破女子200米T35级世界纪录夺冠

    日本国内首家机场“无人商店”在羽田机场开业

    日本8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2万4976例 未成年感染患者激

    东京残奥会丨奋力拼搏 突破自我——郭玲玲闪耀东京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