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残奥选手被撞 自动驾驶巴士增加手动操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 15:54:25  点击:  

东京奥运会奥运村内的无人驾驶电动车。吴颖摄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8月26日下午,日本盲人柔道选手北园新光在奥运村内被自动驾驶巴士撞倒受伤,随后自动驾驶巴士暂时停运。应组委会要求,制造商丰田公司采取系列改进措施,并于31日下午恢复自动驾驶巴士运行。

据报道,8月26日下午,正在穿行人行横道的北园新光与右转巴士发生碰撞,头部等部位受轻伤,被迫退出28日的比赛。

为此,丰田决定增加人工操作,车辆加速、减速、停车改为手动控制,同时巴士接近行人时提高提示音量。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官网上表示:“希望受伤选手能够早日康复,巴士停运给选手村人员带来诸多不便,对此深表歉意”。(编译:陈鹏飞 校对:张丽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残奥会-田径:刘利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铅球F32级

    东京残奥会-游泳:蒋裕燕获女子100米自由泳S7级季军

    日本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一种新变异株 全球仅8例

    日本残奥选手被撞 自动驾驶巴士增加手动操作

    奔跑的生命——桂阳女将史逸婷东京残奥会夺冠侧记

    东京残奥会:中国选手董超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