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日本2020年的离职率9年来首次高于入职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3 9:40:13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31日公布的2020年就业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日本企业员工的离职率时隔9年再次超过入职率。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2020年有710万人入职,入职率为13.9%,而当年的离职者有727万人,离职率达到14.2%。这是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以来,离职率时隔9年再次超过入职率。与2019年相比,日本企业去年的入职者减少133万人,离职者减少58万人,可见日本劳动市场的整体规模在缩小。

从就业形态来看,非打工者的入职率比前一年下降1.2个百分点,打工者的入职率则下降了7个百分点。从男女性别来看,男性的入职率下降1.8个百分点,女性下降4.1个百分点。从各行业情况来看,住宿、餐饮等服务业的入职率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新冠疫情抑制了人们的离职和就职活动,而离职率高于入职率则意味着需要关注失业形态以及非劳动力人口的增加。

据悉,在发生雷曼危机之后的2009年,日本企业员工的离职率曾达到16.4%,比2020年高出很多。

不过,新冠疫情的影响依旧在持续。今年8月31日公布的日本7月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15倍,比上个月上升了0.02个百分点。此外,日本7月的完全失业率为2.8%,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审判珍贵资料在沪亮相 亲历者高文彬手稿遗物捐赠

    东京残奥会-田径:文晓燕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女子100米

    东京残奥会-田径:周召倩夺得女子100米T54级冠军

    东京残奥会-游泳:中国队包揽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奖牌

    东京残奥会-田径:吴晴获得女子铅球F36级季军

    日本开始印刷新版1万日元纸币 福泽谕吉变为涩泽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