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9 10:03:15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8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末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成为继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后第二位获党内20名议员联合推荐得以参加总裁选举的正式候选人。

  当地舆论认为,高市早苗不属于自民党内的任何派阀,但其政治理念与前首相安倍晋三接近,因此得到安倍晋三的大力支持。如果她当选自民党总裁,那么日本将诞生首位女首相。

  此前已经表示有参选意愿的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和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还在为争取20名议员的联合推荐而努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杨秋霞获女子单打SU5级金牌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刘禹彤/尹梦璐获得女子双打WH1-

    日本9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910例 新增死亡病例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