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村纸板床或用作新冠病床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3 10:57:33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1日透露,他盼望东京奥运村和残奥村里的纸板床能够运到大阪,用作方舱医院中新冠病人的病床。

  吉村洋文告诉记者:“这些床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用过的,质量非常好。”据共同社报道,大阪府用于治疗新冠病人的方舱医院将在月底完工,大约有800张纸板床外加运动员用过的枕头将被运到大阪提供给新冠病人使用。

  大阪府是日本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9日新增确诊病例1488例,仅次于东京都的1675例。共同社透露,大阪新建的方舱医院是由一座大的展览中心改造的,主要用来接纳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

  奥运村里大约有18000张纸板床,残奥会5日结束后,残奥村8日关闭,21栋住宿楼将重新装修,转换为共5632户分售和租赁用住宅,2024年3月启动入住。

  东京奥组委称,纸板床和由聚乙烯制成的床垫都将在赛后回收利用,充分体现东京奥运会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

    日本实业家前泽友作为实现太空梦开始接受训练 12月飞

    全国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日本埼玉县一民营医院转为新冠专科医院 规模全国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