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茨城县常总市面向当地外国人开设疫苗接种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4 10:12:32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茨城县常总市从12日起,开始面向当地外国人推行新冠疫苗的集体接种工作。

据悉,该市现有常住外国人口约5500人,约占总人口的9%,为茨城县内各市町村中外国人最多的地区。

据报道,常总市此前动员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推广效果不佳,截至目前,仅有少部分外国人接种了疫苗。而市内一些外国雇员较多的场所此前有多处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对此,常总市从12日开始启动了专门面向居住在当地的外国人的疫苗接种点,可通过英文官网进行预约。接种点也放置了英文、葡萄牙文说明资料,现场医生问诊时有翻译人员可协助沟通。

据常总市统计,12日当天,约有300名外国人接种了疫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

    日本实业家前泽友作为实现太空梦开始接受训练 12月飞

    全国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日本埼玉县一民营医院转为新冠专科医院 规模全国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