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大型企业第三季度景气指数今年首次实现负转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5 9:23:34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财务省等13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7-9月期间,日本大型企业的景气指数(BSI)为正3.3,是进入2021年以来首次实现负转正。

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企业景气预测调查,通过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回答的“上升”、“下降”的比例,计算景气指数。调查结果显示,7-9月期间,大型企业的景气指数为正3.3,与上一季度相比有了大幅改善。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制造业、非制造业的景气指数均实现正增长。在制造业领域,受全球半导体产量不足的影响,半导体生产企业的订单猛增,半导体制造业景气指数为正30.5;在非制造业领域,得益于广告收入的回升,信息通信行业的景气指数为正8.5。

另一方面,日本中小企业的景气指数则为负18,与上一季度相比虽然也有所改善,但仍为负。

此外,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大企业对今年第四季度(10-12月)的景气指数预期为正6.8,企业景气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财务省表示,这一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普及,企业对经营状况持续改善的期待值普遍提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名大学生涉嫌杀害79岁老人被捕

    北海道能取湖畔的紫红色厚岸草美景迎来最佳观赏期

    日本9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4171例 时隔7周降至5000例以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