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的未成年新冠患者逼近总体的25% 学校内的群聚感染频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8 17:2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防控疫情,学校加大了学生们座位之间的距离。(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根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分析得知,在日本全国的新冠肺炎患者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群体几乎占了整体的四分之一。此前,未成年群体的所占比例一直在10%左右推移,但从今年8月开始突然激增。有分析认为,由于不满12岁的未成年人不能接种新冠疫苗,所以其所占比例出现上升之势。

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介绍,18岁以下的未成年群体所占比例从今年4月开始逐渐增长,并从8月开始呈现出显著上升趋势。到9月上旬时超过了20%,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

另一方面,由于65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疫苗人数的不断增加,其确诊病例的所占比例从4月开始大幅下降,从曾经超过整体的四分之一下降至10%以下。

近期,日本国内小学校园的群聚感染事件逐渐增加,9月6日这周发生群聚感染事件32起,是前一周的3倍。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受到各地学校相继开学的影响。(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