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六成人口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拟年内启动第三剂的接种工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3 20:1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2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有8426万3962人,占日本全国接种对象的66.5%;已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有6885万4745人,占全体接种对象的54.4%。其中,接种完第一剂疫苗的老年人有3222万3703人,占日本全国老年人口的90.1%;完成第二剂接种的老年人有3168万4735人,占了88.6%。

报道称,随着日本各地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实际数据或高于上述统计数据。

从各都道府县的数据来看,东京都有909万135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占当地总接种对象的65.66%,755万7893人已经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占了54.6%;神奈川县有584万2178人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占当地总接种对象的63.36%,有464万9005人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占了50.42%;千叶县有397万4189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占当地总接种对象的62.85%,有320万3820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占了50.67%;埼玉县有449万2793人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占当地总接种对象的60.76%,有354万3661人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占了47.93%。

计划年内启动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表示,计划在2021年内优先以医务人员为对象启动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最快从2022年初开始面向老年人实施。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表示,日本政府决定实施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河野太郎透露,专家在厚生劳动省举行的分科会上讨论认为,应在接种完第二剂疫苗后间隔8个月接种第三剂,并表示:“第一剂、第二剂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了预约难的情况,但第三剂疫苗与第二剂的间隔时间已经确定,接种对象群体和时间也基本可以判断,因此各地方政府确定时间后基本可以获得相应的疫苗数。”

日本政府:验证疫苗安全有效后判断是否为5-11岁儿童接种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日前表示,由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适用于5至11岁儿童,计划在9月底前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供该年龄段儿童紧急使用。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医药品医疗机器综合机构会针对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进行相关验证。在判断安全有效后,将通过厚生劳动省审议会讨论是否启动对适龄儿童的接种工作。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对约2200名5至11岁儿童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后,宣布其生产的新冠疫苗对5至11岁儿童安全有效。(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加藤胜信称,厚生劳动省正收集疫苗相关的信息数据,在判断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后,将会考虑切实可行的应对举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