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穿汉服逛日本街遭驱逐!官媒怒斥:简直就是新租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4 9:1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的“和服事件”,仿佛暗中约好了似的,前仆后继层出不穷,相比之下的汉服,反而被鸠占鹊巢,像新过门的小媳妇儿受窝囊气了。

今年的918当天,在苏州“著名”的日本风情街——淮海街上,几名身着明制汉服的小姐姐正在逛街,却被管理人员当场拦下了,理由是“可能会影响到这里的居民”。

穿着和服就能畅通无阻,穿着汉服就被拦停教训,这种特殊对待自然无法让人信服,一位穿汉服的小姐姐自然要质疑:“我影响到小区居民了吗?”

尴尬的是路人也出来顺便捅了一刀:“没有影响到。”

负责管理的白衣男子明显思维混乱,或者本知理亏,解释前言不搭后语:“我是站在他们的角度,是这么一个猜想。”

好家伙,这服务工作做得真够细致的,连“可能”“猜想”都出来了,就恨不能变成蛔虫,钻到人家的肚子里去了。

如此霸道又媚骨,连官媒都看不下去了,痛斥“这简直就是新式租界”!

为什么穿中国汉服会可能影响日本街的小区居民呢?大概率还是和穿着有关:小姐姐们穿的是明制的戚家军军装!

明朝在我国历史上那是威武显赫,“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甭管明君还是庸君,骨头都是一个比一个硬。同时,明朝也是让日本惧怕的一个朝代,当时10较大战役中,明朝8胜1平1负,戚继光的戚家军更是让倭寇们闻风丧胆,打消了对手穷兵黩武念头达300多年。你穿着胜利者的服装,到失败者的面前,不是戳别人心窝么?

所以,按管理人员的逻辑,这些小姐姐们就应该穿大清宫女服饰,毕竟,大清属于被欺负被蹂躏的角色,人家看上去当然神清气爽,不但不会“可能影响(不适)”,反而会鼓励怂恿的。

但问题是,现在已经是国富民强的2021年,并且是在中国人自己的地界上,作为一名中国人,身着自己的传统服饰,逛着自己国土上的街,不是理所应当么?竟然被通知“穿着不当,影响人家”,这是哪门子的逻辑?到底犯了啥错?惹毛了谁?

同样是918当天,攀枝花学院一名女生手撑日伞、身着和服,搔首弄姿地在学院招摇过市,却能畅通无阻,反而是我们自己,穿个汉服逛街却被当场拦停,还有比这更让人寒心的么?

争议中营业的苏州街,开业之初并没有声明“中国人不许入内,穿汉服的中国人不许入内,只欢迎穿和服的日本人”,也就没有理由驱逐并没犯法的国人同胞,与其结结巴巴地说些自己都无法相信的理由、给苏州形象抹黑,还不如找个阴凉的地儿歇一歇、别适当其反地引火烧身。

从被船坚炮利凌辱的1840年起,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之奋斗了一生,就是让我们能挺直腰杆过好日子,如今,先辈的梦想已然实现,万不可因为自身心理的残疾,自说自话着重回那个“租界横行”的悲惨过去。

一句话:别为了友邦惊诧,弄出个国人愤怒!

那个白衣男子,有管人的欲望也可以,不妨从这里辞职,申请到攀枝花学院当保安,看着扭扭捏捏的和服女子,手拎警棍,大喝一声:“你穿和服作秀已经引起万千人不适,立即停止!”有理有据,不是更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