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全日空等四家企业联合开启无障碍路线导航服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8 16:2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报道,日本全日空与一般社团法人WheeLog、ZENRIN、ZENRIN DateCom等企业·机构合作,从9月15日开始,在全日空的线路检索服务“机场导航”的徒步区间中引入了“无障碍地图/导航”功能系统。

“无障碍地图/导航”功能可以在地图上显示到达目的地的最短路线,还有无障碍通道信息以及轮椅使用者曾经利用的线路信息。截止至15日,该功能的服务范围包括东京都和神奈川县,今后还将扩展至更大范围。

机场导航可以将ANA航班信息、到达航站楼、登机口、安检口的路线等信息进行整合,乘客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的APP或在网络上进行导航。

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是一种将除私家车以外的航空、铁路、公交、出租等不同交通工具当做一种移动方式,即通过充分了解和共享整个城市交通所能提供的资源,以此实现无缝对接、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在MaaS概念的基础上,再加上方便所有人使用的“Universal Design”概念,就形成了“Universal MaaS”。上述4家企业·机构将积极推进Universal MaaS概念的实现,旨在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受伤患者和访日外国人提供便利、统一的出行方式,以实现“任何人都会向往出行的世界”。(编译:马芳倩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