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9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2134例 计划月底解除紧急状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8 16:2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9月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4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

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99例,大阪府新增386例。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9月25日,日本全国现有重症病例1133例,比前一天减少了52例。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9月末应该可以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26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数能够维持日益减少的趋势,我认为9月末可以解除紧急状态”。

田村称,目前日本政府正就先将紧急状态下调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还是直接“全面解除”进行研究。他表示,日本政府将从新增确诊病例的数据、居家隔离疗养患者人数、病床使用率等情况综合判断下一步如何调整防疫政策。

据悉,东京、大阪等19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以及福岛等8个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都将在9月30日到期。日本政府计划在听取各都道府县的意向和专家意见后,于28日做出最终判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