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半年来首次,日本将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引争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9 18:0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2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确定从9月30日起,解除针对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等1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以及针对香川县等8个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共同社报道称,如果全面解除各地的疫情紧急状态和重点防疫举措,将是4月4日以来首次。

据悉,日本政府2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肺炎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并做出解除决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当晚的记者会上,就解除“宣言”和“措施”进行解释称,“目前,所有都道府县的病床使用率均低于50%,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数量自9月初到达峰值后呈现下降趋势,全国曾一度有超过13万人在家自行隔离疗养,目前则下降至3万人左右,且还在持续减少。目前的状况符合专家提出的解除‘宣言’的标准,于是做出了解除决定。”疫情好转背后,是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截至24日,日本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5亿剂次,完成两剂接种的人口比例为55.8%。

菅义伟还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解除“宣言”后,仍需对新冠病毒保持高度警惕,并将分阶段放宽对饭店、居酒屋等餐饮场所的限制。此外,他还强调,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并将研究放宽国际商务人士、外国留学生入境日本等方面的限制。对于日本政府宣布解除“宣言”和“措施”,日本国内反应褒贬不一。有人觉得解除紧急状态有利经济发展,但也有人担心,过早解除会导致疫情反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