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将出任日本首相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9 18:0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投票、开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获得多数票,以257票击败获得170票的“疫苗大臣”河野太郎,成功当选第27任日本自民党总裁。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日本广播协会)

如不出意外,岸田文雄将于10月4日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

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投票、开票。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新任总裁在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和现任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这四人中产生。

在首轮投票中,四位候选人一起争夺764张选票,包括382张国会议员票和382张党员、党友票。据悉,得票第一并且有效票数过半的候选人直接当选总裁。否则,得票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决选投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在首轮投票中,岸田文雄共获得256票,河野太郎共获得255票,高市早苗和野田圣子分别获得188票和63票。岸田文雄和河野太郎得票数靠前,但由于两人均未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半数有效票,于是进入第二轮“决选投票”。

在第二轮投票中,岸田文雄获得多数票,以257票击败获得170票的河野太郎,成功当选第27任日本自民党总裁。

来源:日本广播协会

据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日本将于10月4日召开临时国会,届时预计岸田文雄将通过日本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接替菅义伟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

竞选期间曾放狠话,称“抗衡中国是首要任务”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7月,岸田文雄出生于广岛县广岛市,他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学部,曾任日本外务大臣,1993年至今连续当选7届众议院议员。

岸田文雄(来源:法新社)

据《日本时报》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宣布,以自民党总裁候选人的身份发表参选政策。他表示,“现下,我们的民主正面临危机。我决定参加竞选,以此来证明自由民主党是一个能够倾听人民声音、给人民提供各种选择并保护民主的政党。”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岸田文雄还提出要“设立健康危机管理厅”“实现零医疗难民”“利用电子疫苗证书和护照”和“数十万亿日元经济预算”。

今年64岁的岸田文雄被英国《卫报》评价为“形象平淡无奇,但擅长建立共识”,是个“共识构建者”。

而《日经亚洲评论》曾在9月4日报道称,岸田文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付中国”将是其政府的“首要任务”。报道称,岸田文雄表示,他对中国在外交和经济方面的强硬行为感到“非常震惊”。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日经亚洲评论》)

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出来之前,《卫报》曾表示,现下正是日本重振颇受疫情打击的经济之时,不管是岸田文雄还是河野太郎胜出,都不太可能在政策上引发特别大的调整或转变。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其发表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迫使日本连续结束两个内阁。在这段时间内,越发凸显出日本危机应急能力的弱点。自民党总裁选举,实际上也是选出日本新任首相,必须是一位可以带领日本“重整旗鼓”的领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