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第一美人”面对仇人的求婚, 报复性的嫁给了年过百半的对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30 16:4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织田市被称为“日本安土桃山时代的第一美人”,她有着极不寻常的出身,她的兄长是大名鼎鼎的战国枭雄织田信长。织田市从小聪明伶俐。性格温顺,加上她出众的美貌,许多年轻武将都对她十分爱慕。

十六岁那年,在哥哥的安排下,她嫁给了北近江的豪门,领主浅井长政。浅井长政当时只有18岁,英姿飒爽器宇不凡,是当时日本著名的美男子。婚后两人生育了两男三女,虽为政治婚姻,可长政与阿市十分恩爱,竟从未纳过妾,多年来独宠阿市一人。


可当时正值日本战国时代,这种幸福的生活并未长久下去。1570年,织田信长发动了对朝仓家的攻击,浅井长政被迫与织田信长兵戎相见。1573年,浅井长政终是不敌实力强劲的织田信长,小谷城被攻破,他与父亲剖腹自尽了。

即使杀死了浅井长政,织田信长仍不解气,又派手下丰臣秀吉找到阿布两个幼子,并将其杀死。再将阿布和三个女儿送到弟弟织田信胞处,就这样,阿布孤寂的生活了十年。

1582年本能寺事变,再次改变了阿布的命运,织田信长和其嫡子织田信忠被害,织田家后继无人,家臣们召开了清州会议,争夺织田信长的遗产。当然,阿布也作为织田家的遗产,被家臣们争抢,他们以保护为由,要娶阿布为妻。


其中最热情的要数丰臣秀吉,他向阿布求婚,可阿布知道,当年正是他杀害了自己的两个儿子,为了报复,阿布嫁给了他的对手柴田胜家。柴田胜家年近60岁了,两人年龄相差如同父女,即使明知阿布心中一直惦念着浅井长政,柴田胜家还是处处为阿布考虑。将她们保护的很好。

最终,柴田胜家用诚意感动了阿布。因此,当丰臣秀吉报复性的对柴田发动进攻,并且攻破了北之庄城时,阿布选择将三个女儿送出城去,然后陪伴柴田胜家一起登上安置了火药的天守阁。这是日本武士的气节,他们不想被敌人轻易取下首级,因此选择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击败了柴田的丰田秀吉成为日本最大的霸主,可他却始终没能得到他最爱的阿布。听到阿布罹难的消息后,他悲痛万分,决心善待阿布的三个女儿。可三个女儿长大后,遗传了母亲的美貌,丰田秀吉色心又起,他将阿布的两个小女儿分别嫁给了自己的两个部下,然后独自占领了同母亲最相像的大女儿浅井茶茶。

后来,德川家康建立了幕府,统治了日本数百年,而阿布的外孙却继承了当年杀害自己叔辈的丰臣秀吉的江山,成为了日本最终的统治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