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新首相定了!他居然也有一个东大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30 16: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天日本的大新闻真是一个接一个。

9月29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东京举行,前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成功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岸田文雄简介

1957年,岸田文雄生于在日本广岛县。他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政治世家,祖父和父亲都担任过众议院议员。其表兄还曾担任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的职位。在这种家庭氛围中长大,似乎从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岸田文雄下定决定走入政坛,还得回顾到他童年的一段经历。

1963年,岸田文雄的父亲到美国领事馆出任外交官一职。岸田文雄跟着父亲到了美国生活。当时,岸田文雄不会英语,生活也很不适应。他只能努力地打着手势,希望融入美国小学生的群体。

当时岸田文雄就读的小学有很多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学生。有一次老师组织同学们手牵手参观动物园。岸田文雄试图牵起旁边白人同学的手,却遭到了拒绝。虽然岸田文雄的年龄不大,但他知道他受到了种族歧视。

岸田文雄认为种族歧视等社会问题必须通过政治来纠正。因此,渐渐萌生出了从政的想法。岸田文雄曾说:“可以说这是我立志成为政治家的原点。”

1 他也有一个东大梦

经过短暂的美国留学之旅后,岸田文雄回到了日本。当时他所就读的开成高中是东京知名的精英学府。岸田文雄与其他同学一样,将考学的第一目标定为——东京大学!

可惜天不遂人愿,岸田文雄报考东大,连续三年落榜。最后无奈改换目标,最终考上了早稻田大学法学部。大学毕业后,岸田文雄入职银行工作,5年后正式进入政坛。

岸田文雄虽然没能如愿就读东京大学,但早稻田大学也是日本的顶尖学府,这也是不算太过遗憾了。接下来带大家盘点下日本的首相们都毕业于哪些大学:

1 岸田文雄——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是一所于1882年创办的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学府,百年来为日本社会各界输送了大量的精英人才。如果加上岸田文雄,早稻田大学已经为日本培养了8名首相,是二战后为日本输送首相最多的大学。

2 菅义伟——法政大学

法政大学于1880年成立,前身是日本第一所私立法学校——东京法学社。该校被誉为中国近代政治家与教育家的摇篮,毛泽东导师孔昭绶与蒋介石、蒋经国导师顾清廉均毕业于该校。

作为日本私立名门学府“MARCH”之一的法政大学,是日本所有私立大学中第一所设立法学部和社会学部、第二所设立经营学部和经济学部的大学。还与庆应义塾大学、东京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早稻田大学共同组成了"东京六大学"。

3 安倍晋三——成蹊大学

成蹊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的知名私立大学,创立于1949年。校名"成蹊",取自中国史学家司马迁《史记·李将军列传》中提到的谚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成蹊大学与学习院大学,成城大学,武藏大学并称为"东京四大学"。

4 小泉纯一郎——应庆义塾大学

小泉纯一郎和岸田文雄一样,当时考学的第一目标都是东京大学,可惜没能如愿,最后就读于庆应义塾大学。应庆义塾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并称为私立双雄。它重视西洋文化教育,以“尚实学,倡独立”为教育目标,主张培养具有独立精神的实干家,在日本近代的教育领域占有极高的社会地位。

以上就是名校志向塾给大家准备的内容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