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550万人失业,丰田老板急了,电动车会摧毁日本经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4 8:3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去年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以及今年世界各国针对于经济发展方面的政策影响,今年整个世界的产业市场变化似乎都非常的大。现今在产业市场的发展之中,各个产业都要面临着产业赋能革新以及产业结构转型的新挑战,这样的迹象也是向我们透露着,现今的产业 市场发展确实已经是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关口当中了。那么在这样的一个阶段之中,部分产业的发展变化更是格外的剧烈。

就单单就当前汽车制造企业来讲,现今的处境就是比较的困难。随着当前社会的不断发展,节能减排以及绿色能源的发展理念逐渐深入到了社会之中,汽车制造产业也是开始随着进行着发展。那么这样的发展潮流其实对于当前传统燃油汽车的产业市场冲击是一定的,对于当前部分依存于传统燃油汽车制造产业发展的小国家则更是致命的,例如像是日本。

一、电动车会摧毁日本经济

现今社会之中,节能减排以及绿色能源的发展理念确实是在逐步地深入了,在这样一种理念的影响之下,传统燃油汽车无疑是最为明显的一个对立面。因此在之后的发展当中,传统燃油汽车势必将会被我们的产业市场进行淘汰,而新兴能源的电动汽车将会出现在市场之中,作为我们新的日常生活代步工具,完全的取代传统燃油汽车产品在市场之中的功效。

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之下,世界各国也是分别开始进行了相关的市场产业布局,对于汽车生产制造企业进行一定程度的发展引导。比如像是我们国家,在此前的发展之中就宣布了所谓的“碳达峰”以及“碳中和”的发展理念,并且制定了相关的行动方案。像是美国则重新加入了巴黎气候协定,并且提出了清洁能源的相关计划,甚至连总统都换了人。

不过这样的发展潮流在我们国家或者是美国这样经济产业市场发展比较多元化的国家,其实只是意味着一个产业市场更新迭代的发展变化过程而已,但是对于那些依存于传统汽车产业制造生产其他产业市场发展并不完善的小国家来讲则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例如像是日本就是如此,他们国家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其实少不了传统燃油汽车给予的相关力量。例如像是世界闻名的丰田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当前时代的发展确实已经是开始发生变化了,将来我们的汽车市场势必要淘汰传统的燃油汽车,那么这对于丰田汽车集团来讲无疑是非常大的冲击。

根据日本政府现今设立的2035年禁售燃油汽车的目标来看,在未来的汽车产业发展之中,电动车产业的全面进入很可能会摧毁丰田集团当前的产业发展市场,更是很有可能摧毁日本当前的经济发展。

二、丰田老板急了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会长也就是丰田集团现任的社长丰田章男在一次日本制造商协会的例会之上针对于日本当前推广纯电动汽车并且要在2035年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强烈的抨击。

参与其中的企业不乏当前日本非常有名的汽车制造企业,像是本田、雅马哈、五十铃等。看来面对着当前世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一个产业主流,丰田的老板无疑是开始焦急了。

丰田章男在会上表示,现今的日本依存于制造企业的经济发展力量,而传统燃油汽车的出口在这样的力量当中占据了相关的主导作用,如果要在2035年彻底禁售传统燃油汽车,那么日本今后的经济发展便会受到惨重的打击。

其实我们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丰田章男这样的话确实是正确的。根据市场之中的统计数据来看,日本国内全部的汽车制造产业每年的汽车生产量能够达到1000万辆,其中一半都是用来出口的。

那么如果日本到了2035年彻底的禁售传统的燃油汽车,那么对于出口贸易方面的影响将是非常严重的,日本的整体经济发展也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断层。

按照业内人士的预测,即便是到了2030年的时候,日本国内汽车制造企业每年生产的汽车数量也会达到800万辆左右,如果按照日本相关的发展规划来看,每年将会损失800万辆汽车产量的相关营收利润,这对于经济发展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三、550万人失业!

当然,就日本针对于纯电动汽车转型的一个发展规划来看,不仅仅是对于当前市场汽车制造企业有着相对应的影响,其实对于社会的层面也是有着相当消极影响的。

根据市场之中的数据统计结果来看,当前日本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之中的员工数量总计能够达到550万人左右,大致相当于当前日本总人口的30个百分点左右。那么如果日本要禁售传统燃油汽车,这550万人将会面临失业的困境。

这样一来,日本的经济发展将会彻底的崩溃,社会民意的方面也会产生很大的阻力。而日本现阶段针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规划应该因地制宜,进行一种更为平稳的过渡发展方式。

例如是在实现大程度节能减排的发展理念之下,鼓励新能源以及传统燃油的混合动力汽车,这样可以给予市场企业一个相应的过渡期,并且也给当前日本的经济发展提供相应的缓和时间。其实混合动力汽车的环保建设也是不差的,一样可以给当前国际市场之上倡导的碳中和发展提供力量。

四、小结

对于当前日本经济发展以及汽车企业的发展关系而言,其实确实是连接在一起的,如果日本在今后的发展之中快速地禁止了传统燃油汽车的市场发展,那么无论是在市场方面还是在社会发展方面一定会遭受到严重的打击。

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之下,丰田老板的分析其实是有着相应道理在的。面对着这样的情况,想必日本今后会对当前国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转型以及国际市场之上的碳达峰目标有着更新的理解,也会做出更为合理的规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