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主力球员:中国女篮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击败她们感觉很美妙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4 8:3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女篮又一次留下遗憾

昨晚,亚洲杯决赛,在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之间展开,双方经过四节比拼之后,中国女篮以5分之差输给了日本女篮,由此一来,日本队豪取亚洲杯5连冠,成为该项赛事近几年最大的赢家。而,中国女篮则再一次与亚洲杯冠军失之交臂,想想上届亚洲杯中国女篮以2分之差败北,此番又输掉了5分,着实是令人感到惋惜。

从比赛来看,中国女篮总体实力不弱于对手,在比赛中,曾有多次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每当球队领先之后,总是会出现问题,不断失误,被对手连续打反击得分,可以说,中国女篮在比赛中的失误,就是球队输给日本队的根本因素,假如,中国女篮能够在比赛中减少失误,打出内外结合,那么,击败日本女篮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毕竟,我们在内线上有绝对的优势。当然了,日本女篮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她们的战术执行,她们的三分球能力,她们的组织串联,她们的突破上篮能力都是世界一流水平。看来,中国女篮想要夺取亚洲杯冠军,还要继续努力。

宫崎早织:中国女篮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本场比赛,日本队后卫宫崎早织打出了非常完美的一场比赛,身高1米67的她几乎是拿到了三双的数据,交出了26分11助攻7篮板的完美数据,成为日本女篮夺冠的关键之人,可以说,要是中国女篮拥有这样的一个后卫,那么,夺冠的一定是中国女篮。

在赛后,宫崎早织也是非常开心,表示击败中国女篮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感觉是非常美妙。宫崎早织称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胜利,中国女篮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她们打得非常顽强,感谢队友,大家一直都是非常拼搏,最终拿下这场比赛胜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必须要给中国女篮足够的尊重,当然了,只有击败这样优秀的球队,这样的感觉才会更加美妙的。

杜锋:中国女篮的努力得到了证明

对于中国女篮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夺取亚洲杯冠军,中国男篮主教练、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赛后也是进行了一番点评,杜锋表示中国女篮的努力在场上得到了证明,她虽然没有能够夺冠,但是,她们未来一定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杜锋称“从低谷徘徊到默默蓄力,一连串的爆发凝结了女篮姑娘的太多血汗——2020年初直接晋级奥运会,到2021年经过长时间集训在东京小组赛三战全胜入围八强,中国女篮的全体成员给了我们太多的振奋与鼓舞。没有休息,通过全运会以赛代练、保持状态,大家所有的努力都在场上得到了证明。”

从杜锋所言来看,他是看到了中国女篮的努力,看到了姑娘们的付出,看到了姑娘们的拼搏。女篮姑娘们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虽然,本届亚洲杯球队没有能够夺冠,不能够重回亚洲之巅,但是,中国女篮姑娘们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她们成长,也相信在未来,中国女篮必定会走向亚洲之巅,将冠军带回家。

当然了,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也是非常不容易,目前,中国男篮正处于低谷时期,他肩负着把中国男篮带出谷底的重任。在此,也是希望杜锋能够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中国女篮在未来更加美好。加油,中国女篮!加油,中国男篮!加油,中国篮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