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针对放宽活动限制进行实证试验 放开后或不再设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8 21:3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吴颖)10月1日,日本解除了在全国多个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为了在今后逐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对策中针对民众出行设定的限制条件,日本政府于6日启动了相关的实证试验。实证试验将针对疫苗接种证明、检测阴性证明等的效果进行验证,以达到在控制感染风险的同时分阶段放宽活动限制、恢复经济活动的目的。

据报道,此次实证试验以10月6日举办的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联赛)为开端,将一直持续至11月。日本政府将在分析实证试验中收集的数据后,正式确定放宽限制的相关措施。11月在自愿接种疫苗相关工作结束后,日本政府拟正式要求民众出入指定场所时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检测阴性证明。未来即使发生疫情反弹或再次实施“紧急状态”,也将允许餐饮店供应酒水、民众跨地区活动等,且不再限制举办活动时的入场人数。

此次实证试验将在大型活动、剧场演出、餐饮店、旅游4个方面开展,并实验性引入防止病毒传播的新技术,收集需改进的问题点。实证试验实施期间,将在对象场所放宽入场人数以及营业时间等限制。

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成首个开展实证试验的大型活动

10月6日,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联赛)半决赛在爱知县丰田市的丰田体育场举办,首场实证试验在活动现场进行。据报道,比赛现场设立了专用窗口,确认观众是否接种完两剂疫苗、是否持有检测阴性证明,然后才会出售入场的门票。比赛现场设有1800个专用坐席,供购买了该类门票的观众使用。参与实证试验、并购买了该类门票的观众表示,知道专用坐席周围的人都是接种完两剂疫苗或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观看比赛时感觉很放心。

日本政府计划通过此次实证试验,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听取专家意见后研究出更为具体有效的实施办法。

据报道,丰田体育场内配备了AI(人工智能)照相机和激光雷达,可统计现场观众的口罩使用率、助威呐喊和击掌等观战方式、观众之间的距离等数据。日本政府将结合此前的统计数据,分析此次持相关证明的观众在行动上是否有放松防疫措施的情况。在活动现场虽然不能检测是否出现感染者,但在之后将会追踪调查观众的健康状况。

此外,日本政府将自10月8日起,针对旅行社组织的38个旅游团开展实证试验。而针对餐饮店等场所的实证试验将于10月中旬启动,范围覆盖神奈川县、大阪府等13个道府县。日本政府将根据实证试验得出的结果,确定相关证明的申请手续、以及对放宽活动限制的具体要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