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售卖鱼肉、拉面等的自动售货机在疫情期间受追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0 9:1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吴颖)日本是自动售货机大国,人均占有率在全球最高。据统计,2020年日本全国有404万5800台自动售货机。最常见的是销售饮料的自动售货机,此外还有售卖蔬菜、小零食等商品的机型。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发布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各地餐饮店等场所的营业时间缩短,食品等的进货需求减少。但是,日本商家却在此期间发现新商机,可通过自动售货机向普通消费者售卖商品,并推出了销售冷冻肉类、鲜鱼、点心等的新奇机型。此类自动售货机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很多生活所需的商品,同时也可以避免在购物过程中近距离接触,因此受到好评。

北海道 :鱼肉自动售货机

据报道,北海道札幌市一家鱼贝类水产批发商相继在市内及周边地区设置了销售自家产品的自动售货机。该水产公司此前主要为医院和保育园供货,在客户暂停进货之后,自8月起开始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商品。

该公司还在札幌市的住宅区设置了“无骨鱼肉自动售货机”,售卖商品有鲑鱼和青花鱼的切块等,价格在300日元至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元至86元)之间。附近居民表示,使用自动售货机,既能避免与店员面对面接触,还可以慢慢选择所需商品,非常方便。

富山:拉面自动售货机

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日本各地的餐厅、商店等场所缩短了营业时间。日本富山县一家拉面店在当地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间,考虑到会有许多顾客在营业时间结束后无法到店享用食物,因此决定引进拉面自动售货机。除了店内的人气拉面,还推出自动售货机的限定商品,以吸引新的回头客。

一名经常在自动售货机购买拉面的消费者表示,可以在非营业时间买到想吃的拉面感到很开心,以后会经常购买。该拉面店主表示,将根据销售情况增加自动售货机的设置台数。

爱媛:烤红薯自动售货机

日本爱媛县松山市的一家温泉酒店于今年8月下旬设置的烤红薯自动售货机在社交媒体上意外走红。这是日本四国地区首台烤红薯自动售货机。秋天是烤红薯的销售旺季,该自动售货机一个月卖出了超过1500个烤红薯。

据报道,该自动售货机内售卖两个品种的红薯,价格分别为400日元(约合人民币24元)和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

该温泉酒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管男女老幼,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烤红薯。推荐大家在泡完温泉后,一边喝牛奶一边吃烤红薯。他希望将烤红薯自动售货机打造成该酒店的新招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