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修改法律对弩弓进行严格管理 三个月收缴950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2 9:4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此前修改法律,规定个人必须有持弩证才能保有弩弓。据日本警察厅统计,自今年6月日本新修订的《刀枪管制法》在国会审议通过以来,在截止至9月15日的三个月内,各地警方共收缴弩弓950支。

据悉,该法将在明年春季之前正式发布实施,弩弓的持有者在新法开始施行的半年内须获得持有许可证或者将其销毁。目前,为防止持有者非法丢弃弩弓,日本各地警方已开始进行收缴。在各都道县府中收缴数量最多的是爱知县、达到115支,其次分别是北海道78支、兵库县65支、东京都61支。

6月8日,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刀枪管制法》。该法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正式实施。

新版《刀枪管制法》规定,个人持有弩弓需要获得所在地的都道县府公安委员会的正式许可,且弩弓的用途仅限于体育运动和动物麻醉。非法持有弩弓者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以下罚金的处罚。当前持有弩弓者须在法律正式开始实施的半年内获得许可证或将其销毁。日本政府针对销售商则采取报备制度,商家在销售弩弓时必须确认购买者是否拥有持弩证。(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