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减少 计划明年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增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2 19:4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60例,连续两天刷新今年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低值。日本内阁府此前发布了8月份的经济景气指数,将当前的经济形势判断为“呈改善趋势”,多重积极因素提振了日本企业的信心。调查显示,有28%的企业预测未来一年后“员工人数会增加”, 计划扩大人员规模的企业大幅上升。

此前,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劳动政策研究·研修机构”围绕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以1万1000余家企业为对象开展了一项问卷调查,其中约有3700家企业进行了回复。调查结果显示,针对未来一年后的员工规模,28%的企业表示“员工人数会增加”、有63.5%的企业表示“基本持平”、8.5%的企业表示“员工人数会减少”。

调查显示,“信息通信业”中48.1%的企业和“餐饮住宿业”中40.2%的企业预测未来的员工人数会增加,而“零售业”中12.9%的企业和“运输业”中12.1%的企业表示会“员工人数会减少”。

该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就此次调查结果分析称,目前很多企业人手不足且招募正社员的需求提高,但因疫情存在再次反弹的风险,无法预测企业招聘情况能出现多大程度的改善。

日本各地夜间人流量大幅增加

10月9日是东京都、大阪府等19个都道府县在解除“紧急状态”后迎来的第二个周六。较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公休日的人流量平均值相比,9日白天、夜间几乎所有地点的人流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IT企业“Agoop”通过收集手机信号数据对日本主要城市及地点的人流量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较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公休日的均值相比,9日,札幌市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33%、夜间增长51%;东京都涩谷十字路口附近白天人流量增长42%、夜间增长82%;名古屋市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46%、夜间增长64%;大阪府梅田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33%、夜间增长53%;广岛市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43%,夜间增长80%;福冈市博多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37%,夜间增长72%;那霸市政府前车站周边白天人流量增长66%,夜间增长177%,增长幅度约2.7倍。

时隔1年1个月 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60例

东京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0日,当地新增确认病例60例。继9日的新增82例之后,连续两天刷新今年以来的最低值。距离2020年9月23日出现的59例,时隔1年1个月有望再次降至60例以下。

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虽然目前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但随着东京都内人流量的增加,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他呼吁民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日本9个县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零

根据日本各地方政府提供的数据得知,10月10日,日本全国有9个县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零。

其中,福岛县的单日新增连续2日为零;山梨县自10月3日首次发布无新增确诊病例后,时隔1周再次零新增;和歌山县自2021年7月6日以来时隔96天再次零新增;鸟取县连续2天零新增;岛根县连续4日零新增;香川县连续3天零新增;德岛县自7月12日以来时隔90天再次零新增;高知县连续2日零新增;鹿儿岛县自10月3日以来,时隔1周再次零新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