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首超400人!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创纪录 疫情是主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6 15:2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2020年度,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以及不愿上学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分析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生活及学习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是重要原因。

报道称,文部科学省就学生自杀、不愿上学等问题,对全国中小学以及特别支援学校开展的调查显示,2020年,日本全国共有415名中小学生自杀。自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400人,创历史新高。

此外,不愿上学、旷课30天以上的中小学生达19万人以上,也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文部科学省中小学生课课长江口有邻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学校和家庭环境发生变化,给学生的行为造成巨大影响。特别是自杀人数的增加,令人非常担忧。”

报道指出,针对2020年自杀的中小学生身处环境的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无法查明自杀原因。

报道援引分析指出,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上升,一是由于新冠疫情,居家学习机会增多,使“家庭不和谐”及“家长训斥”等容易造成自杀的风险再次升高。其次,在上述压力下,无法与朋友见面倾诉,使情况更加恶化。

文部科学省指出,有必要采取相关措施,为处于各种困境的学生更易发出求救信息,而创造条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